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正当时,奋进当有为——学院顺利举办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2020年10月20日 22:53 罗华倩 点击:[]
 

为激励2018级同学努力学习,明确考研形势,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0年10月16日晚7:00在7200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外语学院副教授陈辉荣、18级辅导员李菁和部分18级学生参加了线下大会,其余学生通过企业微信直播观看了会议。

李菁老师通过丰富的数据和案例向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形势,指出名校推免人数上升,今年的考研难度增加,热门专业越来越难考,尽管会扩招研究生18.9万名,但考研压力依然很大,提醒同学们早做打算,提前准备。紧接着,李老师从要不要和能不能考研、考研初试怎么复习准备、大三上怎么学习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就考研相关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建议,强调“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为同学们指明了考研的方向。

陈辉荣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跟同学们分享了“考研那些事儿”,从是否考研、考研难度、考研英语与四六级的区别、是否需要报班以及何时开始准备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英语注意事项,呼吁同学们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学习考研英语。接下来陈老师将考前的时间分成词汇、语法和阅读、写作,应试技巧两大阶段,通过详细的例子,向同学们分析常犯的错误,介绍了更好的英语学习方法。同学们收获满满。

考研可能辛苦,然而却是大部分人的远方。本次动员大会不仅为同学们分析清楚了考研的形势,还为同学们的复习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建议,激励同学们在剩下的时间里发愤图强,以更好的状态迎接考研!

上一条:孙玉院士一行莅临我校讲学指导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