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人工智能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20年09月28日 23:22 向巧 点击:[]
 

新的学期,梦的启航。9月25日,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兰花湖片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何希平、院长唐亮贵、副院长杨光祥、各系部中心主任及546名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吴佑波主持。

院长唐亮贵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为同学们克服疫情等困难考入了理想大学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加入人工智能学院大家庭表示衷心欢迎。唐院长结合人工智能学院的特点,通过“志、智、致、至”四个字的深度阐释,告诫学生:一要志存高远,心怀家国。希望同学们紧紧抓住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契机,努力在专业领域深耕,争做智能时代的“排头兵”;二要智勇沉毅,智济天下。既修炼本领也要完善人格,充分挖掘创新潜能,勇闯科技前沿“无人区”;三是致物格致,负重致远。希望同学们能探究真理,坚持真理,捍卫真理,争取在理论、方法、工具等方面取得突破性、变革性成就;最后至臻至美,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引领科技创新、行业发展、社会进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代表、硕士研究生导师姚行艳副教授发言。她结合自己的成长背景和教育教学经历,给新生提出了几点宝贵建议:一是希望大家调整心态,一切从零开始;二是树立适合自己的远大人生目标,相信自己,合理规划;三是希望大家在做事之前先学会做人,锤炼自己执着、坚毅的品质。

高年级代表17计算机二班张效凯从“世界观”和“方法论”两个角度入手,通过自身的感悟,围绕“大学是什么以及为什么要上大学”和“为了实现上大学的目的,我们应该怎么做”进行了深刻阐释。他建议新生在大学期间要多接触、多探索、多尝试,尽可能的丰富和提升自己,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2020级新生代表计算机类新生杨鑫叶同学以新时代大学生的视角,阐述了对于智能时代的理解以及国家关于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战略的意义。他希望自己同全体新生一起,努力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重庆工商大学校歌》的旋律中,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新生继续进行入学教育。院党委书记何希平教授首先为新生带来了《开学第一课》,旨在帮助刚刚迈入大学门槛的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何书记从关于学院、初识大学、大学学习、跨越误区四个方面给新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思政大课。

接下来,学院从校情院情、学业引导、专业认知、入党教育、教务系统学习、学生规章制度学习、日常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给新生安排了丰富的入学教育,以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

上一条:志承家国,智济天下——软件工程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显成效 下一条:杰出校友科研反哺母校 刘新旺教授为我院2020级新生开启大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