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信学院大力推进教学改革 梁新元教授对分课堂工作坊顺利举行

2020年01月02日 17:29 梁新元 点击:[]
 

2019年12月26日下午,由重庆工商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计算机应用实验教学中心协办,我院梁新元教授主讲的“对分课堂核心理念与操作要领”工作坊在启智楼80402机房举行。来自重庆工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陆军勤务学院、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重庆化工职业学院、重庆护理职业学院的55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卫军致欢迎辞。首先,梁新元教授重点就对分课堂理念、操作要领、培训总结反馈三个阶段做了详细地讲解。接下来应用物理专业曾艺老师分享了本学期承担17应用物理专业《传感物理与技术》这门课程进行对分课堂教学的体会。在小组讨论阶段,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坦诚地提出和面对问题,反响热烈;在全班交流阶段,老师们提出了自己学习的困惑,也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问题。大部分老师反馈积极,特别感谢梁教授的无私奉献和精彩讲解,高度认可对分课堂,并表示愿意在下学期使用对分课堂进行教学实践。本学期以来,在梁新元教授的热心支持下,大力推广和宣传对分课堂理念,指导教师操作实践。

我院计算机系、电子信息工程系、测控与自动化系、应用物理系、大学计算机教学部已有部分教师开始尝试对分课堂,老师们切实感受到同学们参与课堂讨论的热情逐渐被点燃,课堂教学氛围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对分课堂的实质是在讲授和讨论之间引入一个心理学的内化环节,让学生对讲授内容进行吸收之后,有备而来参与讨论,通过对讲授与讨论的有机整合,实现了“教法”与“学法”的对立统一,既强调教师不可或缺的指导作用,保证知识体系传递的效率,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让学生爱上读书,带来个性化学习,深度学习和创造性学习。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召开学院建设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计信学院成功举行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