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信学院成功举行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2月16日 15:43 向巧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团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团日活动在强化团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增强团支部整体活力方面的重要作用,计信学院各基层团组织在11月28日至12月18日期间紧密结合重大主题和重要事件,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35个基层团组织全数参加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专业特色围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观看‘感动校园人物’颁奖礼”四个主题展开了团日活动。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知识抢答、故事分享、趣味游戏;也有情景表演、带头领学和事迹宣讲;不仅有线下活动,也有线上的研讨和分享。四个主题内涵精神的充分挖掘,让理工科学子在严谨理性的专业领域里领略了人文情怀的魅力。团日活动的深入开展让更多青年团员敢于展示和表达自己:他们既可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非专业的同学讲人脸识别技术,也可以在红色故事分享会上贴切的扮演革命志士;既可以以思维导图的模式分解《条例》内容,也可以通过设计海报、制作PPT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恢弘成就。团日活动既起到了思想引领的作用,也让不同专业背景和知识的碰撞更加立体和融合。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充分秉承自身学科特点、班级自身特色开展活动,活动深入扎实,确保每一个同学都参与其中,对相应的主题进行沉浸式的体验和感悟。这也是各团支部将国家重大主题和重大事件在基层宣传,让国家实时战略方针深入人心的努力践行。

计信学院分团委本次分层次、全覆盖的主题团日活动取得了较好的育人实效,其成功开展对青年大学生了解国情世情、传承红色基因、知悉并遵守团支部工作规章制度、汲取同辈榜样力量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接下来,学院分团委将以团日活动为抓手,以学风建设为中心,继续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扎实推进团的自身建设,团结和引领青年团员,让青春焕发绚丽的光彩。

上一条:计信学院大力推进教学改革 梁新元教授对分课堂工作坊顺利举行 下一条:见证设计之光 纵享视觉盛宴--第四届视觉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