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近科技,改变未来 ——参观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

2019年11月18日 11:31 刘晓娇 点击:[]
 

为加强学生对我国科技发展现状和趋势的了解、熟悉未来发展中FPGA的广泛应用,增强专业自信心和归属感,2019年11月15日,我院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参观了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

在创新中心展厅,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大致了解了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的业务范围、功能作用、行业地位、发展前景等。创新中心是一个集FPGA培训认证、产业孵化、应用展示及空间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创新孵化加速中心,携手高校及生态合作伙伴开展FPGA优秀人才培养及技术应用研究,举办全国乃至全球FPGA领域高端峰会及创新大赛。

在展示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FPGA在物联网、智能制造、工业、云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无人驾驶、智能终端等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何为FPGA,还了解了FPGA的各种发展运用及各类运用中其大致的工作原理。除此之外,负责人还简单介绍了英特尔FPGA生态合作伙伴,为参观的学生在就业规划方面提供了参考。

本次英特尔FPGA创新中心的参观活动,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更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后续学习课程中会涉及到的内容,这对于同学们日后的专业课程学习来说,具有导论教科书式的意义。本次参观还具有指明灯的作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中国FPGA发展的水平和FPGA的广阔前景,明确了自己的学习奋斗方向,这对于大学的学习和个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计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万盛经开区管委会科技局刘洪波局长一行来我院洽谈校地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