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计信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和故居

2019年07月22日 09:39  点击:[]
 

近日,重庆工商大学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参观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和故居。

实践团的成员们首先来到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在纪念馆陈列的藏品前驻足参观,跟随着众多藏品学习刘伯承同志的生平事迹,实践团成员被刘伯承同志的光辉伟绩和伟大精神所感染和震撼。随后观察团来到刘伯承同志的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一行人对刘伯承同志的成长背景和革命历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战斗故事中领略元帅的军事风采接下来,众人依次参观了刘伯承同志卧室、明禹卧室、明书卧室、仓库和猪圈,通过观察其中陈列的家具农具,体会和学习刘伯承同志吃苦耐劳、勤耕苦读的革命精神

实践团成员们通过参观,深刻领悟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站在新时代的坐标点上回望,我们可以发现,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革命先烈的精神鼓舞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把这种精神用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新时代使命赋予青年人的使命,不断砥砺前行!

 

上一条:我院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不忘初心、奉献爱心 ——“计信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