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掠影
共青团掠影
  1. 学团工作
  2. 学工动态
  3. 共青团掠影
  4. 创新创业
  5. 优秀学子风采
  6. 辅导员园地

共青团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共青团掠影 >> 正文

“绽放科技、畅想未来”—计信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6年07月18日 09:09 刘昶 点击:[]
 


2016711日—715日,重庆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计信扬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由计信学院党总支陈亚惠副书记、分团委刘昶老师、辅导员李菁老师带队,分别到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三角道社区、重庆市乐一融合幼儿园、重庆科技馆、重庆红岩魂革命纪念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从娃娃抓起”——科普知识进课堂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计信扬梦”科技支农服务团发挥专业优势,科普知识进课堂,分别以“生活中的科技小常识”、”消防知识小普及”为主题,主讲人刘铭扬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我们身边的科技常识,激发小朋友对未知世界的兴趣,让热爱科技的种子在他们小小心中萌芽。“消防知识小普及”主讲人王巧教导小朋友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在火灾发生时如何安全逃离,从小树立消防安全重要性意识。


 “生活离不开科学”——科技小物品制作

志愿者胡家乐、徐萌等开设四驱车组装比赛、疯狂纸飞机、七巧创意拼搭等的科技小物品制作课堂。张元智同学教小朋友们如何画出机器小人物,用体验式的方式让小朋友体验科技乐趣。


 “科技之旅、梦想前程”——科技馆参观

计信学院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来到了重庆科技馆,以实际体验式地方式让大家感受科学的魅力。科技馆一共分为日常科技、地质科技、国防科技等展厅,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们一一参观各个展厅。这次重庆科技馆的奇妙之旅扩大了小朋友与志愿者们的知识面,更让大家认识到学习是一种快乐。汽车专场展厅里的动力装置发动、汽车环保材质、汽车智力控制系统等知识让计信学院的志愿者们思考与自己专业的相关,更激发对于自己专业的归属感。


 “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家电义务维修

小红帽家电维修协会的成员们在三角道社区居民楼下设点为义务维修家用电器。他们的奉献精神以及一丝不苟的品质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期间,又出现了每一年三下乡都特别动人的场景,老人们看到志愿者额头的大汗主动地用扇子为他们扇风。在这个高速进步的时代,计信学子们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奉献社会。


 “奉献爱心、重拾初心”——特殊学校志愿帮扶

社会实践团的成员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乐一融合学校进行特殊的志愿帮扶。乐一融合幼儿园是一所由自闭症儿童和智力障碍的小朋友组成的幼儿园,志愿者通过辅助老师课堂教学、参与幼儿园运动会彩排等活动,通过奉献与服务,传播青春正能量。



“青春献礼十三五”——参观红岩魂纪念馆

参观红岩魂陈列馆。学生通过陈列馆里的介绍了解到,当年共产党人被关押的监狱的状况。在监狱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优秀的共产党人始终高扬着党的旗帜。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着正义之歌。在十三五之际,重温历史,增强学生的爱国之心和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家校联动,共育人才 下一条:“数据库及信息素养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