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掠影
共青团掠影
  1. 学团工作
  2. 学工动态
  3. 共青团掠影
  4. 创新创业
  5. 优秀学子风采
  6. 辅导员园地

共青团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共青团掠影 >> 正文

“数据库及信息素养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2016年05月17日 17:02 计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图书馆 点击:[]
 

5月13日下午3点,为了进一步提高IT技能学习在线数据库资源的使用效率,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和校图书馆,在图书馆401会议室联合举办“IT技能学习在线数据库”的专题讲座。 “51CTO”IT在线数据库培训师黄渝担任主讲人。

首先,主讲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图书馆数字资源“51CTO学院”IT技能学习在线数据库,指出其教育形式与课堂教学相比,更具全面性、主动性、灵活性和可选择性的优势,更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独立性、创造性。利用“51CTO学院”IT技能学习在线数据库的资源进行网络学习,可以了解和及时掌握本专业的发展动态和趋势,是课堂教学内容的必要补充,通过涉猎本专业以外的知识,可以开阔同学们的眼界。然后,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向同学们展示“51CTO学院”IT技能学习在线数据库内的诸多资源,以及如何检索相关资料的的方法。随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主讲人作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充分发挥图书馆这种环境优势和第二课堂的作用,为同学们的创新能力的培养创造条件。

 

上一条:“绽放科技、畅想未来”—计信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喜报:计信学院分团委在2015-2016学年度共青团五四评优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