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1. 主题教育
  2. 党委工作
  3. 支部工作
  4. 工会工作
  5. “双创”样板支部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小组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2023年05月10日 16:12 综合办 点击:[]
 

5月9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在慧智楼9081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小组第七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骅,学院党委书记何希平、院长唐亮贵、国合中心主任申渝、副院长杨光祥、副院长秦华锋、国合中心副主任杨帅、党委委员杨勇、周元、杨艺参加。何希平主持会议。

学院主题教育读书小组集中学习会采取会前自学、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等方式进行。会上,读书小组成员杨艺同志朗读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内容进行领学;何希平同志朗读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重点学习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部分内容。

随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骅领学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领学中,赵骅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精神实质,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赵骅从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并结合学校发展和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赵骅指出,学院党委要深刻领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和深远意义,读书小组成员要通过逐字逐句读、原原本本学,全面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内容与精神,通过主题教育,激发政治热情、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特别是要瞄准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需求,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战略要求,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提高产业链创新链协同水平”“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中,抢抓发展机遇,打造学科专业特色,突显商工融合优势,为促进产业智能化革新和智能产业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专题调研会 下一条: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小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