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公告信息
  1. 公告信息
  2. 硕士点简介
  3. 研究生导师
  4. 硕士生招生
  5. 硕士生培养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公告信息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办法

2020年10月30日 12:05  点击:[]
 

人工智能研〔2020〕04号


实行师生互选是把竞争机制引入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一项举措,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措施,对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及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有重要促进作用。为保证师生互选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订以下办法:

一、互选原则

1.公平、公开、公正、合理的原则;

2.尊重师生双方意愿与学科点协调相结合的原则;

3.研究生理论基础知识和综合能力素质与导师研究方向和研究工作要求相匹配的原则。

二、互选时间要求

师生互选工作一般在研究生入学后两个月内,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订之前完成。

三、互选范围

1.导师范围:各专业所有专、兼职硕士生导师。

依据人工智能学院的实际情况,每名曾完整指导过一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导师当年指导硕士研究生的人数不超过3名,新上岗硕士研究生导师第一年指导人数不能超过1名。新遴选硕士研究生导师原则上不参与当年硕士研究生的指导。

2.学生范围:各专业当年新招收研究生。

四、互选程序

师生互选工作在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下,由学院硕士生指导委员会组织进行。

1. 硕士研究生根据拟上岗导师信息填报《重庆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志愿表》。

2. 学院硕士生指导委员会根据填报的师生互选表进行统计汇总。

3. 学院研究生秘书将汇总后的初选信息分发给拟上岗导师,由第一志愿导师选定学生后,再交第二志愿导师选择。两个志愿均未选好导师的,学院硕士生指导委员会组织第二次互选,原则上服从学院硕士生指导委员会的统一调配。导师选定拟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后,完善确认手续。

4. 学院硕士生指导委员会根据互选情况确定当年的师生互选结果并上报研究生院。

五、时间安排

1. 1. 2020年10月30日,硕士研究生填写《重庆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志愿表》。并与2020年10月31日中午12:00前将电子版文件发送至7438796@qq.com(发送版本视为确认版)

2. 2020年11月1日学院硕士生指导委员会将初选信息发送至拟上岗导师,导师确定拟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完善相关手续。

3. 2020年11月2日学院硕士生指导委员会汇总师生互选结果上报研究生院。

人工智能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30日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数据库原理》考试大纲(复试)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成绩公示 (第二批调剂考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