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1. 学团工作
  2. 学工动态
  3. 共青团掠影
  4. 创新创业
  5. 优秀学子风采
  6. 辅导员园地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心理帮扶在行动——观影识情,品味人生

2021年06月27日 18:03 汪宇 点击:[]
 

在紧张的考试周到来之际,为舒缓同学们的心理压力,2021年6月12日晚上6点,人工智能学院心理工作站在兰花湖校区广智楼20211举办了心理电影展播活动。

一部好的电影,可以发人深省,影响到一个人的价值观,《哈尔的移动城堡》就是这样一部电影。主人公哈尔与索菲都是不完美的,有着性格上的缺陷:索菲腼腆自卑,对自己的生活缺少掌控,哈尔胆小软弱,头发颜色被染坏后大发脾气甚至哭泣。随着两人的相遇相知,他们各自的内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影片后半,伴随着战争,黑色橡胶人肆虐,想要闯入移动城堡。但是这时候的索菲与哈尔已经有了想要保护的东西和能够保护的力量。两个不完美的小孩在乱世中相互扶持相互拯救,给与对方理解与爱,慢慢发现生活的意义。

忽略动漫的奇妙魔幻,聚焦到主人公的性格与命运,或许我们每个人都是现实生活当中的索菲与哈尔:种种不快乐的事情积聚在我们内心,这种消极情绪如同影片中的黑色橡胶人,没有实体,蔓延迅速,无孔不入,而缓解这种情绪的方法就是哈尔和移动城堡给予索菲的东西:爱与理解。若我们能够遇见那个带领我们走出阴云的人,自然是再幸运不过的事情,当然也有可能不会很快遇到,但无论如何,当我们遇到不快乐时,都应该积极地寻求帮助,打开自己的心扉,解开自己的心结。

活动尾声,同学们也积极畅谈自己的观影感想,纷纷表示要学会爱自己,学会排遣自己的不快乐情绪,要做一名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本次活动看似平淡简单,却意义重大,一方面让同学们能够在紧张的复习之余适当放松心情,另一方面也能让同学们观影识情,品味人生,收获心灵成长!

   

上一条:关于人工智能学院2021-2022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关于2021年“迪马薪火”奖学金评选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