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1. 学团工作
  2. 学工动态
  3. 共青团掠影
  4. 创新创业
  5. 优秀学子风采
  6. 辅导员园地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二十二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12月15日 12:44 章勤 点击:[]
 

2020年12月5-6日,第二十二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云端如期举行。千余支来自各大高校的参赛队伍在云端展开角逐,经过激烈的切磋比拼与专家评审,我院AI机器人科创团队的学子们共获得智能养老(居家机器人)组别三等奖2项,无人驾驶竞速仿真赛组别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机器人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承办,大赛共设三大类十个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313所国内高校的3175支参赛队伍9760人同台竞技。

来自我院AI机器人科创团队的参赛项目《智能养老(居家机器人)》(作者:孟滇、康和平、李洪廷,指导老师:范兴容、刘传文)获得全国三等奖。

来自我院AI机器人科创团队的参赛项目《智能养老(居家机器人)》(作者:付刚铃、欧阳剑、潘俊月,指导老师:肖湘、屈盈飞)获得全国三等奖。

来自我院AI机器人科创团队的参赛项目《无人驾驶竞速仿真赛》(作者:李洪廷、陈富、左洁,指导老师:范兴容)获得全国二等奖。

来自我院AI机器人科创团队的参赛项目《无人驾驶竞速仿真赛》(作者:章勤、岳鹏举、向洁,指导老师:刘传文)获得全国三等奖。

2020年第二十二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机器人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极具影响力的比赛,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为目的,旨在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平台,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 “机器人+”等新经济产业体系的建设,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培养出一批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勇拼搏的科技精英人才。

本届大赛展现了AI机器人科创团队学子的竞赛风采,所取得的优秀成绩表明了我院对于本科生创新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也是我院积极践行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和展现学院特色、体现专业优势的实践成果。学院通过举行学科竞赛、科创项目、创新创业实践等多种有趣的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激发同学们对AI竞赛方面的兴趣,同时以竞赛为引领增强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人工智能·计信之光”评选结果名单公示 下一条:一堂别样的专业教育课——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开展无人机户外飞行演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