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1. 学团工作
  2. 学工动态
  3. 共青团掠影
  4. 创新创业
  5. 优秀学子风采
  6. 辅导员园地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开展“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宣讲活动

2019年12月03日 17:05 向巧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计信学院于11月27日在慧智楼90810会议室举行了“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宣讲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学校关工委晏康老师莅临指导,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由向巧老师主讲,她从把握一个关键词“加紧学习”、领会一句话“适当的发扬自己的长处”、守住一个根基“健全自己身体”等方面,深入解析了1943年周恩来在重庆亲笔撰写的《我的修养要则》,剖析了周恩来修养的丰富内涵。半个小时的讲座,让在场的学生干部明白了《我的修养要则》是周恩来写给自己的生日箴言,更是周恩来留给世人的修养要则。他警醒我们要有“活到老,改造到老”的意志品质,有“言行一致,以身作则”的革命担当,有“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博大胸怀。接下来,张效凯、赵楚薇、崔永、张力文四位同学分别分享了江竹筠、许建业、王朴、邱少云的感人故事,在场同学无不为这些伟大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与丰功伟绩而动容。

最后,晏康老师为活动作总结。他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向这些革命先辈同志学习,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练就革命先辈的钢筋铁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宣讲活动的举行,让红岩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也更加深刻领悟了一种精神——红岩精神,他如同一颗不灭的星,点燃了我们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奋斗精神和拼搏意志。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第一批)拟推荐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 重庆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19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学杂费减免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