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1. 主题教育
  2. 党委工作
  3. 支部工作
  4. 工会工作
  5. “双创”样板支部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年04月03日 16:12  点击:[]
 

2023年3月31日下午,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明智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部长郑夕春,第二巡察组组长龚顺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书记、副院长何希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党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正处级)喻永红、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苏治远等部门负责人,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莫云、文敏,成员赵军峰、王颖、王焦、李启卿、林细妹,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内设科室负责人,教职工党员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郑夕春作动员讲话。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开展校内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本轮巡察取得实效。巡察组要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精心谋划,抓住重点高效推进,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特点和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聚焦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核心任务,要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应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工作部署,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为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保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希望大家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同向发力、同题共答,通过全面“政治体检”,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高质量的巡察质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学院实现更优质的事业发展目标

龚顺清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他指出,校内巡察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四个落实”开展。巡察组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民主测评、问卷调查、走访调研、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开展工作。他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是学校党委交给第二巡察组和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共同的政治任务。巡察组将本着对学校党委负责、对被巡察党组织负责的态度,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巡察作用,达到巡察目的。

何希平代表领导班子郑重表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学校巡察工作部署;第二,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第三,坚持立行立改,主动认领发现的问题,坚决落实整改要求。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将充分利用好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笃行不怠,担当尽责,找准差距、改进工作,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上新台阶。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对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集中巡察三周左右。巡察组接访意见箱放置在南岸校区慧智楼9楼电梯出口处、商智楼附楼左侧2楼楼梯口处,电子邮箱是dwxc2@ctbu.edu.cn,接访专用电话是62768233(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19日。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和本次巡察监督重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会上,人工智能学院和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参会人员填写了调查问卷和民主测评表。

进驻动员会前,第二巡察组与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进行了巡前沟通,巡察办发布了对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党委开展巡察的正式通知,巡察组与学院就配合做好准备工作有关事项进行沟通,巡察组组长就巡前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