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介绍
系部介绍
  1. 师资概况
  2. 师资名录

系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名录 >> 电子信息工程系 >> 系部介绍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

2019年06月20日 18:55  点击:[]
 

电子信息工程系介绍

历史沿革:电子信息工程系下设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其前身是创办于1981年的原“无线电”本科专业,为重庆市第一批开办此专业。是重庆市本科高校新型二级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重要依托专业(2018),重庆市本科高校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2018)。办学近38年,累计向社会输送3000 余应用型本科电子信息专业技术人才。在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培养模式与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和创新,推进了学分制改革,取得了突出的成效,是学校工科重要的品牌支撑专业。

建设成就:目前本系在校本科生达313人,从2013开始,专业按国家一本专业分数招生;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从事专业教师本专业拥有 23 名专职教师,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7人,高级实验师2人,讲师1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9人,35岁以下青年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5年系部教师承担省部级及以上教学和科学研究项目24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部级课题15项(重庆科委4项,重庆教委1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1项。2008年在学院支持下创建了网络实验室、DSP实验室、虚拟仪器实验室、物联网技术实验室和LTE移动通信实验室,强化了专业建设。

特色优势:“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概念融入到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中,根据社会发展的需求,校企紧密结合,培养出复合型的,应用型的社会紧缺人才。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的理论及实验课程建设融入到传统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中,做到无缝结合,在培养模式上以现有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和专业方向为基础,形成以 “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导向的应用型电子信息工程特色专业建设,把社会需求作为学科专业课程设置和优化调整的第一准则,主动适应和引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新工科建设和发展,实现学科专业体系与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相衔接的发展模式,增加学生的就业面,提高学生的就业层次,加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在“互联网+”、“人工智能+”的时代背景下,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特别是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中的许多国内及国际知名公司对我专业的学生需求一直是供不应求。本专业毕业生进入世界500强、中国500强、重庆50强比例高,大中型国企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等就业比例高。在对毕业生追踪调查中,本专业毕业生成绩突出、发展空间大、发展后劲足,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及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评价高,专业发展前景广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