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1. 师资概况
  2. 师资名录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名录 >> 测控与自动化系 >> 教师风采 >> 正文

庞景月 个人简历

2020年07月27日 14:16  点击:[]
 

庞景月 讲师

受教育简历

2007.09-2011.07

重庆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本科

2011.09-2013.07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 硕士研究生

2014.03-2019.11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 博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

近年来在工业设备智能化水平以及监测需求提升的推动下,工业监测数据呈膨胀式发展。然而伴随的复杂设备暴露的问题日益增多。据统计,由于受到工作环境、生产加工工艺风险和损伤累积效应等影响,复杂设备在其工作周期内都会经历严重程度不同的异常事件。反映异常事件的状态监测数据呈现多维关联、时序不确定性等特点,现面向工业大数据开展以下研究:

l 工业大数据分析以及异常检测

l 测试信息处理

l 复杂设备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

l 基于设备监测数据的时序不确定性建模

基于以上研究,实现监测数据阈值内异常检测、复杂关联异常模式的检测以及设备量化性能评估,以提升工业大数据的智能应用水平,优化运维,为降低设备故障风险服务。

承担项目及研究成果

博士在读期间参与科研项目8项,涵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研重点基金,校创新基金,预先研究课题,横向合作课题等,作为重点负责人参与的项目经费达800多万,作为主要负责人撰写了多项项目申请报告,累积申请立项的经费达500多万。

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6篇,EI论文6篇。在领域内重要期刊:Sensors, Measurement以及Microelectronics Reliability,JIFS等SCI期刊发表论文,“Prognostics for state of health estimation of lithium-ion batteries based on combination Gaussian process functional regression”发表在MR杂志上,该杂志到2020年3月/4月为止,统计论文被引次数,被评为高被引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5项已授权。

教学及社会服务

主要承担《人工智能编程语言》、《虚拟仪器》等课程的教学。

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Microelectronics Reliability、Journal of Intelligent & Fuzzy Systems 等多个期刊审稿人。

联系方式

Email:jypang2019@ctbu.edu.cn

上一条:刘传文 个人简历 下一条:李明 个人简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