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1. 师资概况
  2. 师资名录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名录 >> 计算机系 >> 教师风采 >> 正文

赖涵 个人简历

2020年07月27日 13:39  点击:[]
 

赖涵 讲师


受教育简历

1999.09-2003.06 重庆工商大学 理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本科

2003.09-2005.06 吉林大学 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专业 硕士研究生

2010.09-2014.12 武汉大学 计算机学院 软件理论与研究专业 博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

智能决策、需求工程、数字人文

承担项目及研究成果

近年来,作为科研骨干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教委科学技术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目前主持重庆市社科一般项目1项,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项目1项, 重庆市教委科学技术研究一般项目1项; 在Journal of Systems and Software、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以及SKG、APSEC、ICSSP等学术界所认可的国内外重要期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撰写专著3部(其中第一作者2部);编写软件工程教材1部;获得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教学及社会服务

在课程教学方面,主要讲授课程包括:《软件工程》、《Java程序设计》、《软件测试》。

在教改项目承担方面,主持并结题重庆市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参研重庆市和校级教改项目多项。

在教学获奖方面,曾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三等奖1 项,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1 项。

在指导学生方面,获校优秀指导教师奖1次,5 次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奖;指导并结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获评优秀), 市级项目2 项, 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 3 项;指导学生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1 项。

在社会服务方面,2019年1月获聘重庆市教委教育信息化专家,曾先后多次参与重庆市教委的咨询服务;制作的“软件工程专业高考报考答疑”和“社交软件中的隐私保护”语音节目分别于2018年6月和9月在重庆市社科联举办的“社科五分钟”栏目播放,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指导学生团队完成“重庆市母婴室地图”微信小程序,相关事迹获得重庆市多家媒体的报道和转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评价。

联系方式

Email:laihan_ctbu@126.com

上一条:严玥 个人简历 下一条:杨永斌 个人简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