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风采
优秀学子风采
  1. 学团工作
  2. 学工动态
  3. 共青团掠影
  4. 创新创业
  5. 优秀学子风采
  6. 辅导员园地

优秀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优秀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归校谈论在校学习经验

2014年05月16日 18:47 管理员 点击:[]
 

5月15号下午3:30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支部举办了一场经验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人有13级电子专业所有同学,以及邀请到了五位优秀毕业生和黄亚果辅导员。此次交流会主要围绕如何在大学度过四年时光,充实生活为主题,展开的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由黄牙果辅导员做主持,首先她谈了这次交流会的目的是为了改进班级学风建设等问题。接着由五位优秀毕业生依次上台做演讲,最后是五位优秀毕业生和同学交流环节。

       第一位上台演讲的学长叫王明勇,签约的康佳公司。从他的谈吐中我总结出来的经验是作为一个人做事要有原则。换句话理解就是每个人做事情都要尽职尽责,要把任何一件事情认真的对待做好。这就是做人原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不管是现在在学校还是以后工作的时候,对待事情的态度要认真负责。第二位上台的是易子为,是位阳光漂亮的学姐,考取了华中科技大学的硕士。它主要谈了两个方面:一个是与人沟通方面,就是说我们作为社会中的一员,为人处事要学会说话,说话是一种艺术,察言观色是一个聪明人必备的技能。第三位上台的是一位签约腾讯年薪18W的人才,名字叫做尚春乐。从这位学长的口中,我不难窥探出来,这是位十分努力刻苦的人,每天早上七点起床,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一步一步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最终他发现了自己已经走了很远一段旅程。第四位学长是签约美团公司的潘飞同学。对于这位学长,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句话他说过的话:要学会孤独。意思是有时候自己可能做某些事情的时候,没有人会理解你,但是要学会孤独,也正让我想起百年孤独里面的一句话:“太阳总是孤独的”其实有些时候没必要在意其他人的意见,做最好的自己就行。最后一位学长是签约上海的一张公司,名字叫做吴森。这位学长给我的印象也比较深刻,他讲到做事情要谦虚,谨慎,这一点十分重要。不管是在学校求学,还是以后进入单位工作,这一点都会决定你的发展地位。另一个让我记忆犹新的是这位学长说其实大学期间每个男生都有自己养活自己的能力,并不是说让我们每个人出去辛勤的打工,而是说鼓励我们在打工中找到社会和学校的不同,以便于更好的适应社会。

上一条:家访泥泞路 行走家校间 下一条:两翼筑凤巢 蚁族当西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