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掠影
共青团掠影
  1. 学团工作
  2. 学工动态
  3. 共青团掠影
  4. 创新创业
  5. 优秀学子风采
  6. 辅导员园地

共青团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共青团掠影 >> 正文

我们都是收信人!计信学院各团支部掀起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热潮

2020年03月28日 21:03 分团委 点击:[]
 

为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爱国力行的斗志,增强民族团结力和凝聚力,指引青年团员们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端正学习态度,强化学习意识,努力做到学习“不掉队,不脱队”,2020年3月21日至3月27日,计信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充分利用线上优势,以腾讯QQ,企业微信等作为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团员们参与性和积极性高涨,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各团支部支书的带领下,青年团员们认真研读习主席信中的一字一句。习总书记的回信表达了对医务工作者们忘我付出的充分肯定,也为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计信青年要担当起历史和人民赋予的使命重托,牢记总书记嘱托,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服务基层群众。分团委书记向巧强调,青年应自觉树立与身份契合的“仁心仁术”,作为团员更要在团言团,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树牢打赢疫情狙击战的信心。同时,她指出在疫情面前,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举国上下也是白衣天使的守护者,这体现出中国特有的人文关怀,同时也督促青年在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提升综合素养,做兼具理论深度和人文温度的计信人。

各团支部成员在对习主席回信内容进一步的阅读和深刻理解后,大家都有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有00后的学生发出感悟:“大学时代已经进入“00后”的天下。刚踏入高等学府大门的“国之栋梁”、“天之骄子”们,面临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国际经济形势风云变幻与就业惨淡前景的碰撞,心中的踌躇与迷茫自不必说,那么就要有强烈的爱国精神,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规划,好好计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好好学习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做好国家后备军的打算”。也有同学体会到“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积极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还有的团员已经坚定目标:“我们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走上关键岗位,在时代风雨中经受考验,在艰难磨砺里成长成才,为祖国发展奉献青春”。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当担,我们青年人就需要“抗大任”,增益其所不能,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理想,去祖国需要的地方,献出力量。

上一条: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计信学院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条:计信学院顺利举行“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