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掠影
共青团掠影
  1. 学团工作
  2. 学工动态
  3. 共青团掠影
  4. 创新创业
  5. 优秀学子风采
  6. 辅导员园地

共青团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共青团掠影 >> 正文

不忘初心、奉献爱心 ——“计信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7月22日 09:31  点击:[]
 

7月16日,重庆工商大学人工智能、计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到达开州区赵家镇茶竹村,为村里的孩子们开展了以“暑假安全教育”和“小小梦想”为主题的课堂教育活动。

课程由董舟同学主讲,随着暑假的到来,孩子安全受到多方关注。董舟先后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饮食、水域、交通和人身安全。随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展开了分组讨论和安全知识抢答,在安全知识抢答环节中,孩子们都踊跃举手发言。

在梦想小课堂环节观察团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讨论了自己最高兴的一件事最难过的一件事自己的梦想。大家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梦想,画家、歌手、老师都是小朋友们的追求的目标,其中谢小东小朋友讲述自己很喜欢计算机,梦想是成为一名计算机科学家

在整个课堂中,氛围活跃和温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通过孩子们交流,了解到这些孩子大都是留守儿童,因为父母外出务工,常年缺乏父母的陪伴和关爱。志愿者奉献自己爱心,告诉孩子们,一定要内心不断强大,通过努力学习,改变自己和家庭现状。

通过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更深地体会到了国家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意义,农村发展产业也可以促进农民工就近就业。同时,对乡村教育帮扶也能惠及更多农村家庭。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计信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和故居 下一条:发展乡村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计信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调研精准扶贫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