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1. 主题教育
  2. 党委工作
  3. 支部工作
  4. 工会工作
  5. “双创”样板支部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3月份支部组织生活

2023年03月12日 21:38  点击:[]
 

2023年3月10日,教工二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明同志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首先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活动。李明首先代表教工二支部支委会作“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李明分别从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对支部在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展望。随后与会党员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以及对支部进行民主测评。

组织生活的第二个环节为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本学期教学科研工作的特点,李明以“砥砺奋进新时代,扬帆起航新学期——高质量党建引领系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别从高校系部党建卓越育人的价值、系部党建引领卓越育人的现实困境,以及系部党建引领卓越育人的提升策略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李明指出,卓越人才培养,政治思想是关键。高质量党建能以政治引领筑牢卓越人才的思想根基,以学科建设夯实卓越人才的科学素养,以队伍建设优化卓越人才的师资力量,以支部建设提升卓越人才的综合素质。在系部党建引领卓越育人的现实困境方面,李明指出,目前存在理念融合度不够、机制协调性不强和模式创新性不足问题。针对以上三个问题,李明强调,要从“三度”入手,即要从加强系部党组织自身建设提升卓越育人高度,优化院系党组织协同机制力求卓越育人精度,以及推进系部党组织保障措施强化卓越育人厚度,提升党建引领卓越育人的效果。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支部书记李明同志从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名词切入,以“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对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李明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质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壮阔前景两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讲解。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质方面,李明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鲜明特色。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中国式现代化具有独立性、自主性、内生性和创新性的综合特征,是一种原创性的新型现代化。同时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基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的双重发展特性,具有实现人的个体化发展和个性化发展的双重发展特性。从品质中国、创新中国、活力中国、畅通中国、美丽中国、共富中国、文明中国、安全中国、开放中国和奋斗中国十个维度,李明带领大家展望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壮阔前景。李明最后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不仅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实践叙事方式,而且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理论研究范式。

组织生活最后,与会党员就本次支部活动交流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是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要做发展“干将”、改革“闯将”、攻坚“猛将”,把干事创业的潜力和激情充分释放出来,走新路、开新局、创一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工商大新篇章!

上一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延安精神内涵及融入创新教育路径”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