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1. 主题教育
  2. 党委工作
  3. 支部工作
  4. 工会工作
  5. “双创”样板支部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延安精神内涵及融入创新教育路径”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1月11日 13:24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1月10日人工智能党委教工二支部在企业微信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开展“延安精神内涵及融入创新教育路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明主持。

李明指出,延安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新时代高校创新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将延安精神融入高校创新教育,可引导大学生形成敢于创新、敢于实践、解放思想、艰苦奋斗的品格,同时,在学生的创新实践中又将赋予延安精神新的时代意义,延续其精神内核的生命力,使高校创新教育与弘扬延安精神相辅相成、互为相长,为新时代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不竭动力。在延安精神内涵方面,李明强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特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核心。在将延安精神融入创新教育路径方面,李明指出,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融入大学生创新人格塑造,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融入大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融入大学生创新实践,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实效。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延安精神的理解,更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为未来在第二课堂开展课程思政提供方法论指导和生动鲜活的思政元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党员教师在指导学生创新实践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提高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意识。在今后的创新教育中,要主动继承、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真正地将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创新行为之中,切实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素养,提升新时代高校创新教育的成效,推动我国科技不断迈进新进程。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3月份支部组织生活 下一条:教工二支部开展十二月份支部组织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