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1. 主题教育
  2. 党委工作
  3. 支部工作
  4. 工会工作
  5. “双创”样板支部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战略部署 扎实开展支部组织工作

2022年12月05日 09:26 张翠玲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内涵,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2日下午3:30,重庆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通过企业微信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战略部署”的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翠玲同志主持。

会上张翠玲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报告中擘画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学习了习总书记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一体化部署。张翠玲同志解读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和“科技、人才和创新的关系”,强调了新时代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然后全体党员观看二十大代表访谈录像,聆听他们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关系的认识,深入学习代表们的典范故事,学习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支部全体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达学习心得。

杨旭同志说必须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关于“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论,根据这一理论,教育被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人才和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年轻教师,我要更加提高理论和专业水平,以身作则,守正创新,自觉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专业能力培养,将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林睿同志感慨于茶园新校区物理实验室规划工作,新的实验室将着力满足教学和科研的需求,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人才和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教师,林睿老师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将以更强烈的职业荣誉感、育人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锚定国家总体安全观,推进实验室安全建设,要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关爱学生、影响学生,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曾艺同志激动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十八大以来我国十年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绩、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目标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将积极投身伟大的事业建设中,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光和热。

兰明建同志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优先发展教育的坚定决心。近一个多月来,在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我们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展望国家教育发展蓝图,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紧迫,尤其是党员教师更应具备担当意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教育教学内容充分结合,有力提升专业和学科的教化功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一定要聚焦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主航道,抵制诱惑,不走捷径,踏踏实实,厚积薄发,遵循“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强素质”的育人理念,培养创新型人才。

会上张媛、唐裕霞、周元同志讲述了为全面战胜疫情贡献力量的故事和心理历程,短短几天的志愿者经历,使他们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爱民之心,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此次抗疫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筑牢底线思维,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教师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了党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作用。党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以致用,敢于作为,并善于作为,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着力为党、为国家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上一条:教工二支部开展十二月份支部组织生活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奋勇向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