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1. 科研动态
  2. 学科团队
  3. 科研平台
  4. 科研成果
  5. 管理制度
  6.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合作交流 >> 正文

计信学院举办“中国学生国外学习成长经验”专题讲座

2014年05月28日 12:59 管理员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中国学生国外学习成长经验”专题讲座

 

       2014年5月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以及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加拿大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Ming Liang教授在启智楼80406会议室为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举办了“中国学生国外学习成长经验”专题讲座。我校副校长陈运超教授、科技处副处长李川教授、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黄辉教授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杨光祥博士主持。

       Ming Liang教授于1991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工业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现为渥太华大学的终身正教授,国际工程资产管理学会Fellow(会士),安大略省注册执业工程师。他先后主持了加拿大国家科学与工程理事会NSERC(相当于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项,与多家企业和学术组织开展了合作。他的研究兴趣和成果覆盖工程科学、管理学、信息技术及其交叉学科,先后担任NSERC奖学金组会议评审委员、基金项目组会议评审委员、工业工程组会议评审委员,2005年获得由IMechE颁发的Joseph Whitworth奖。在国际主流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00多篇,担任30多种知名国际期刊(包括IEEE Transactions, ASME Transactions, IIE Transaction等)和各种基金项目的评审专家。

       讲座主要围绕学生在国外留学过程中的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经验进行,详细阐述了中国留学生在海外(国外)的学习生活态度、知识和技能掌握、学习方法、人际交往与沟通方法、加拿大及北美文化等方面的内容,对于广大学生的出国留学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通过此次讲座,为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提供了海外留学的宝贵经验,学生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知识面。此次讲座内容生动丰富,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增进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活跃了学术氛围。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4-5-26

上一条:计信学院举办“全流油颗粒传感器的检测信号模式识别增强”学术讲座 下一条:学术讲座:多核学习算法研究进展及研究心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