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
  1. 科研动态
  2. 学科团队
  3. 科研平台
  4. 科研成果
  5. 管理制度
  6. 合作交流

学科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团队 >> 正文

我院学科科研团队工作

2015年11月18日 09:30  点击:[]
 

我院目前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物理学等学科,构建了智能计算与机器学习、测控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光子/声子晶体、理论物理、粒子天体物理与宇宙学四个学科科研团队。同时依托重庆市检测控制集成系统工程实验室,该工程实验室是2009年9月由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为重庆市工程实验室,该工程实验室是重庆市发改委在我校设置的唯一一个工程实验室,对我校电子信息、传感技术、控制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专业和领域的基础研究与产品开发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具有专职兼职研究和实验人员30余名,从事科研、实验、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学生创新活动等。  

我院学科科研团队结合我院学科优势和“工程实验室”自身定位,进一步凝练研发方向,突出科研特色和优势。围绕研发方向争取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和科技奖励,积极开展横向合作,打造标志性显示性科研成果。推动团队开展专兼职人员尤其是校外专家的聘任工作,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推动“工程实验室”的成果产业化,支持“工程实验室”与国内外相关企业建立广泛联系和合作关系,引进外部企业的研发或测试部门进入“工程实验室”,开展产品开发、科研成果转化活动,借助企业力量实现科研成果推向市场,增强“工程实验室”的产品研发能力和提高成果转化效益。  

 

下一条:学科科研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