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1. 学院简介
  2. 现任领导
  3. 机构设置
  4. 学院大事记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综合办公室简介

2020年08月14日 22:35 管理员 点击:[]
 

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一、负责学院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负责起草学院工作计划、总结,常规性的报告材料,协助院领导起草学院的有关文件。

三、负责学院重要会议、活动的统筹协调和宣传报道,资料归档管理工作。

四、负责学院教师人事档案信息管理工作。

五、列席学院党政联席会,整理编发会议纪要。

六、负责学院党委、行政印章管理工作。

七、负责学院教职工绩效、年终奖金的核算及办公室人员的工作考核。

八、围绕学院党委、行政中心工作,认真及时履行督办职能。

九、协助院领导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学院值班安排。

十、协助院长办理学院财务工作。

十一、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办公室副主任工作职责

 

一、协助学院领导制定教学管理的各项制度和文件,组织和协调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开展工作,全面负责教学管理任务的落实。

二、负责学院各项教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的组织与整理工作。

三、协助学院领导制定学科和专业建设方案。

四、协助各教研室制定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等。

五、组织和落实学校及学院的各项教学检查和教学水平评估工作以及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项目的实施。

六、协助主管院长做好教学各个环节的运行、质量监控的检查,广泛搜集、整理并提供有关教学方面的各种信息,为学院领导科学管理、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和助手。

七、协助主管院长完成各项上报材料、质量监控材料的审查工作。

八、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科研秘书工作职责

 

一、协助分管院领导负责本学院教师的科研管理工作。

二、及时与学校科研处联系,收集学校科研动态信息,包括各层次的课题研究、学术专著、学术报告和其他科研信息。及时将信息向相关领导汇报,做好有关资料准备并及时通报给学院全体教师。

三、负责建立全院教师科研工作档案,及时复核和登记教师的科研成果,统计学院教师在各学期和学年的科研成果,按学校规定标准提供教师科研成果计分情况,并及时予以公布;定期将教师科研成果进行分析,总结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状况。

四、及时准确地向科研处提供学院老师的科研成果。

五、负责学院资料管理及订购工作。

六、负责全院教师职称评定、学术称号申报等工作的科研初审工作。

七、负责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

八、完成学校科研处和学院分管领导交办的其它科研管理工作。

行政秘书工作职责

一、负责学院教职工行政事务的日常通知,负责各办公室电脑、电话等设备的维护。

二、及时签收、处理学校及各职能部门下发的文件。

三、做好全院性会议与活动的考勤管理工作。

四、负责学院固定资产建账和管理、办公用品的采购等事宜。

五、负责办理学院日常公用经费报销。

六、协助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做好全院性会议和活动的策划、筹备工作。

七、负责学院信函的领取、分发工作,学院复印工作。

八、负责组织引进人才的考核与联系工作。

九、完成学院领导和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它行政工作。

教学秘书工作职责(一)

 

一、负责学院的常规教学管理工作,组织填报教师个人教学档案,按规范要求建立健全本学院的教学业务档案。

二、在主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全院教学的运行与管理,协助领导实施与完成人才培养相关的各项任务。

(一)按教务处和院领导的要求,具体组织实施本单位的各项教学活动,协调各方面关系。

(二)根据各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编制各学期的教学执行计划,严格按规定时间上报教务处,并协助教研室将教务处、院领导批准的教学任务下达给教师。

(三)协助学院分管领导检查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并协助处理教学过程中的各种突发事件,协助教学事故的调查、认定和处理工作,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四)负责学院学生通识、选修、重修课程的安排。

(五)及时准确的通知和征订教材,协助教材管理部门审查教材预订情况。

(六)负责教师工作量的统计、核算和上报。

三、负责学院实践性教学环节的安排和落实,包括生产实习、专业实习和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答辩等组织工作;毕业论文需装订成册,整理归档。

四、负责全院学生学籍与学位的管理工作。

(一)负责学生的入学注册登记,统计学生的注册情况,统计学生人数的变动,建立学生学籍档案。

(二)在教务处的指导下,进行学生学籍审查和办理处理手续。

(三)负责或协助编制毕业生毕业资格、学位资格审查名册,并上报、审核和存档。

教学秘书工作职责(二)

一、在分管院长的直接领导下,负责教学运行的质量控制与教学研究工作。

(一)、负责收集和整理每学期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授课计划;并做好教研室活动记录、工作计划和总结的收集、整理和保存。

(二)组织和安排期中教学检查、教研活动,并负责教学工作会议的记录。

(三)协助教务处开展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工作,及时向学院和教务处反馈教学信息。协助落实和完成评学评教工作,并做好每学期评学评教结果的统计。

(四)全面负责教改项目的申报和优秀教学成果评选、申报工作。

二、负责学院考务与学生成绩管理工作。

(一)做好各项考试的考前准备工作,负责考试试卷的收集,并在教务处的指导下监制、保存和发放试卷;负责安排和落实每次教学考试和监考教师。

(二)审查学生的考试资格,办理缓考手续。

(三)及时收集和整理学生各科考试成绩。

(四)应协助教务处和教学办公室做好市教委及教育部组织的各类统考统测工作。

三、教学档案管理工作。

(一)负责教学管理文件的收发、呈阅和归档整理工作,做到登记清楚、查用方便,保存完整。

(二)将各班级学生的学籍、每学期课表、各科考试成绩等材料建档、归档和保存。

(三)每学期负责收集和保存本院开展的重大教学活动的原始资料,保存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项目的资料;负责收集、整理有关教学水平评估支撑材料。

(四)协助教研室开展专业建设工作,负责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

上一条:学团办公室简介 下一条:学院院领导分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