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小红帽”进石桥社区办实事

2023年05月15日 16:06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满足社区居民维修故障小家电的需求,持续提升市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5月13日,“小红帽”家电维修协会联合重庆市审计局“红岩先锋审计为民”志愿服务队,在南岸区大佛段石桥社区开展了义务维修和反诈防骗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带着物资陆续到达现场,进行场地的布置。社区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帮忙拉电、提供桌椅,并且提前在居民中进行了宣传。

活动现场,搭建的义修点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咨询和送修,电饭煲、电吹风、电风扇、榨汁机等家电都在其中。志愿者们逐一对送修小家电进行登记,并耐心解答居民的咨询。在维修过程中,志愿者们一起讨论确定维修方案,尽力把每一件电器维修好后送还给居民。

此外,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反诈宣传册、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过往居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为居民删除手机上的流氓软件和下载国家反诈APP;通过制作发放宣传册,普及家电、电脑维护和维修小技巧,并细心、仔细地解答疑惑。活动受到石桥社区居民的纷纷称赞和感谢。

通过此次义务维修和反诈防骗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群众社区生活的幸福感,同时锻炼了“小红帽”同学们动手实践能力,不断传承并积极践行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营造温馨的社区环境,构建和谐社会献出“小红帽”的一份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运超到人工智能学院调研就业指导工作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骅到人工智能学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