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邮政重庆分公司领导一行到人工智能学院调研交流

2021年10月25日 20:51  点击:[]
 

近日,中国邮政重庆分公司财务部、企发部、市场部、信息技术中心、数据中心领导一行莅临我校人工智能学院考察交流、商讨战略合作。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唐亮贵、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刘昌用教授以及人工智能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中国邮政重庆分公司财务部蔡鹏程总经理介绍了重庆邮政的发展历程、核心业务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分析了重庆邮政多业态、多网点、多系统融合发展与数字化转型所面临的困难和机遇;针对数据赋能的具体要求,提出了降本增效、提质增速、赋值赋智的目标,并希望能在穿透式管理、智能化调度、场景化应用、多维数据分析和知识图谱构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中国邮政重庆分公司企发部、市场部、信息技术中心、数据中心等部门领导对各自分管业务中的具体问题和合作需求进行了说明和补充。

刘昌用教授从信息经济学视角,分析了重庆邮政数字化转型的技术与制度优势,深入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分布式智能记帐、算法公平与安全等在重庆邮政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刘波博士分享了图神经网络、知识图谱以及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保险理赔付、智能交通异常事件感知、票据单证智能检测与识别等系统中的应用成果。

唐亮贵院长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科研创新团队、科技创新成果以及智能感知与区块链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针对重庆邮政各位领导提出的需求,提出基于大数据智能化和混合共识机制的多业态、多模态、场景化集成融合与数字化转型思路,以促进企业发展从共享型平台经济到共识型平台经济模式的深刻转变。并希望能从重点实验室联合共建、科技项目开发、创新团队建设、技术咨询服务、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为重庆邮政在新时代新经济形态下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此次交流会深化了校企双方的合作共识,为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科技、人才创新合作,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促进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据悉,中国邮政重庆分公司拥有实物运递网、综合计算机网、金融信息网“三大网络”,具有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三流合一”的独特优势,主要提供邮务、金融和速递、物流等三大类业务,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业务关系,是西南地区重要的邮政通信枢纽和全国邮政通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公司实现收入超过66亿元,列全国邮政第13位。作为中央在渝企业,在促进重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障公民基本通信权利、服务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赴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考察交流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领导参加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第四届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