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师走进企业,实践提升素质——人工智能院教师赴企业考察交流

2021年01月24日 16:36 陆胜 点击:[]
 

为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我院人工智能学科体系,更好完成《高等学校引领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由重庆纳盛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承办的“高校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及人才培训与企业见习研修班”于2021年1月17日至20日在深圳举行。人工智能学院陆胜、晏力、范兴容、朱超平等系部主任及相关专业博士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会长范丛明详细介绍了协会成立的目标,发展历程,发展规划和使命愿景等。特聘讲师香港中文大学严立超教授,作了题为《AI图像视觉与机器学习教学实践》的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就此进行了热烈的学术探讨。接下来,老师们分别参访了力维智联、优必选、越疆科技、金大智能、奥比中光、云天励飞等多家独角兽企业,了解了AIoT产品、教育Jimu机器人、测温机器人Temrobot,教育、养老陪伴机器人、人工智能3D视觉、AI算法芯片化能力的数字城市等人工智能高科技产品。大家共同对人工智能教育、人才需求、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和行业应用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通过三天的走访调研,老师们收获颇丰。陆胜主任表示,此行充分了解到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对人工智能类专业在申报工程专业认证上的具体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不仅获取了企业对人才培养需求的第一手意见,为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的思路,也拓宽了重庆工商大学学生的生产实习平台,为校企进一步合作与交流打下基础。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CO科创团队寒假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人工智能学院召开软件工程2020级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