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孙校长一行到人工智能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1月02日 10:42 向巧 点击:[]
 

12月31日上午,校长孙芳城到人工智能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和系主任参加了座谈。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何希平、院长唐亮贵全面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一流专业申报、教学成果、研究平台、创新团队、实验室场地等方面存在的困境与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和系部主任就学院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问题做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学院发展的合理化建议。

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就人工智能学院学科布局、学科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和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科研处处长任毅对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和论证、高质量科技成果产出激励、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科研评价综合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说明。

孙芳城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要认真思考学院定位问题。学院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调研和谋划,通过召开各个层面的务虚会,紧密联系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解放思想,明确学院的定位,确立学院发展的长远目标。二是要以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定位为牵引,进一步规划和凝练学科方向,从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团队打造、领军人才培育、标志性原创成果激励等方面,推进整合学科资源,在内涵提升上下功夫,为多学科交叉融合提供强大的学科支撑。三是要贴近现实需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要能适应行业企业的实际需要,要与重庆市战略新兴产业有效对接;要把毕业设计、毕业实习与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教师的科研课题有效地结合起来,致力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和应用创新能力。四是要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牵引,推动专业建设。要联合行业、企业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纲要,切实为相关专业的工程技术人才进入工业界从业,提供系统的专业工程技术教育;要加大招生宣传和毕业生就业指导,提升学科专业影响力、社会知名度和认可度,为学院各专业适应新高考带来的挑战,作好充分准备。五是要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学院在加大提升社会服务能力、鼓励教师兼职创业的同时,也要建立校企联动、互利共赢的良好机制;既要鼓励和助力教师在外兼职创业,也要要求在外兼职创业的教师支持和反哺学院发展;要充分引导发挥好学院的人力资源集聚优势,校企联动共同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六是要高度重视学院建设发展中的安全稳定工作。临近期末,要加强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要提醒全院师生防火、防盗、防骗、防范疫情和意外安全事故等,确保全院师生平安顺遂,工作学习安心。

 

上一条: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人工智能学院召开软件工程2020级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