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STM32应用电路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28日 12:58  点击:[]
 

为促进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与理解,激发学习专业课和单片机的动力,提高学生电子设计创新能力,2020年12月25日下午,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陆胜教授组织开展了“第一届人工智能学院STM32应用电路设计大赛”。本次应用电路设计大赛受到学院院长唐亮贵和副书记吴佑波的大力支持,副院长杨光祥、陆胜、王向乔、谭荆、林吉海5位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了现场评委。

本次比赛依托于学院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针对于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的要求设计比赛题目。在前期组建人工智能学院电子设计创新团队的基础上,共有33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赛前,杨院长做了热情致辞,强调本次应用电路设计比赛的目的,指出当下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电子创新项目,为将来实现优质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阶段是电路原理图的绘制,要求同学们在熟练掌握STM32系统开发常用的电子电路设计仿真软件(如:Altium Designer、NI Multisim、立创EDA等)的基础上,在规定时间内画出给定的电路系统原理图。评委从电路布局、器件选择、元件封装、引脚连接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并给予以相应的评分。比赛第二阶段进行电路设计开发基础知识(主要内容涉及STM32芯片基本性能参数、复位电路、LCD1602驱动等硬件电路知识、STM32电路设计软件开发环境、Keil MDK开发流程及程序Debug调试等知识)在线答题比赛。通过雨课堂设计出25个单选题和多选题,学生使用微信登录雨课堂在1个小时内完成答题,系统自动给出学生的答题得分。经过现场评审老师的认真评阅和对比,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

通过这次竞赛,同学们展现了自己在学习Altium Designer的热情和积极性,同时也为更高层次的比赛选拔种子选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杨院长激励同学们不停止学习的脚步

比赛现场严格监督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人工智能·计信之光”颁奖典礼暨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