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云端读书会——计信党服在行动

2020年03月16日 10:13 李菁 点击:[]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特殊时刻,为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3月14日,计信学院党员服务站利用企业微信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期“立根铸魂,习语心传”半月谈读书会,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相聚“云端”,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伊始,同学们跟随着短片镜头,回顾了一个多月来全民战“疫”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疫情之下感人肺腑的“情”“义”故事,纷纷在评论区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同学们通过视频资料学习、会议精神重点解析对此次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信心与决心。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直播连麦、评论区留言、手写心得感悟等方式参与互动交流。18 人工智能二班的孟滇同学在心得感悟中写到:“在灾难面前,我们每一个人同呼吸、共患难,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也从来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肩负责起重托,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认真学习,不负光阴,坚守职责,静候佳音!”

面对疫情这场大考,青年学子要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身体力行好“宅家不宅志,停课不停学”。计信学院党员服务站将继续创新工作模式,做实做好特殊时期学生的网络思想引领。

上一条:疫情无情人有情 校友捐赠暖人心 下一条:同上思政课,厚植家国情——计信师生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