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2018级师生见面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2019年09月23日 10:12 向巧 点击:[]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思想的号召,增强学生的专业归属感,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9月20下午2点30分我院在图书馆剧场举行了2018级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鹏,副书记陈亚惠,副院长杨光祥、副院长胡卫军,各系部主任、专业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18级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陈亚惠副书记主持。

首先,胡院长对同学们回归专业学院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从学院整体概况、发展历程、科研教学成果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同学们从全方位、多角度了解认识专业学院。杨艺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给同学们提供了学好本专业的路径:调整良好心态,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健康的生活。接下来,优秀校友代表,原2013级自动化专业学生孙敏,结合自身的成长过程和社会阅历,用四组关键词:高效、细节;吃苦耐劳;适者生存;团结合作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成功的秘诀。学生会主席张效凯从方法论的角度回应了同学们最关心的学业、竞赛、任职等方面的困惑,给同学们树立了一个可以追赶的标杆形象。紧接着是会议的核心环节,各系部主任携优秀教师代表上台与同学们见面。首先由各系主任介绍本系基本情况,接下来各位老师分别介绍教授科目和研究方向。该环节不仅让同学们对整个大学阶段所学专业有了大致的把握,同时激发了学生参与专业竞赛、科研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鹏做总结发言,他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远”,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专”,要有专业的情感、知识、能力和作风;三是“强”,要有强健体魄,自强精神,强干作风。

师生见面会第一阶段圆满结束,接下来各个专业教师和学生进入指定教室深度交流。本次会议不仅起到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的作用,更是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凝心聚力吹响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集结号。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学子积极参加我院科研团队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计信学院教工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