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2023学年重庆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研盛人工智能”奖学金评选通知

2023年05月09日 13:59  点击:[]
 

学院各班级:

我院“研盛人工智能”奖学金评选即日启动,请认真组织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参加评选,奖学金评选事项具体如下:

一、评定范围

凡属国家计划招入人工智能学院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申报。

二、评定类别及名额

“研盛人工智能”奖学金分为2个类型:项目竞选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型

项目竞选型:从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中遴选优质项目进行奖励,项目组成成员可以为单个学生,也可以多个学生,跨学科项目可联合外院学生参与。如该年无优胜项目,奖学金可全部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奖学金。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型: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其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不少于1名。优先考虑品学兼优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江西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原则上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不再参评。

三、申报评奖条件

1.两种类别奖学金申报应具备的基本条件: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目的明确,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模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参评年度无违纪行为,道德品质优良。

2.项目竞选型:从本年度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大数据挑战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人工智能创意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等比赛项目中遴选优质项目。项目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的研究和应用作为总体方向,尤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包括但不限于:集成电路、自然语言生成、语音识别、虚拟助理、机器学习平台、人工智能硬件优化、决策管理、深度学习平台、生物信息、机器处理自动化、文本分析和自然语言处理、数字孪生/AI建模、网络防御、情绪识别、图像识别方向或复合方向;可以是多种基础产品或者复合产品设计的形式:如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计算机视觉、人机交互、特征识别、智能运载、智能机器人、智能设备等软硬件产品设计。

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型:须为本年度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原则上应获得过一次以上三等优秀综合奖学金,并同时符合下列两项及以上条件:

(1)研究生大学英语CET-6等级考试成绩达到总分的60%及以上,本科生大学英语CET-4等级考试成绩达到总分的60%及以上;

(2)计算机通过二级考试;

(3)在省(市)级公开发行的刊物正刊上发表论文一篇以上;

(4)获得省部级以上科创比赛或文体竞赛奖励;

(5)具有经科研机构组织鉴定(或认定)的科技发明创造;

(6)获得国家专利或软件著作权;

(7)获得市级及以上个人荣誉。

4.同时符合项目竞选型、资助型条件的学生可以申报2个类别,但不能同时获得。

四、注意事项

学生提交的项目应确保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若涉及知识产权侵权,与资助单位无关,资助方可获得所有获奖项目的文稿、软硬件设计、外观设计、源代码、电路图、软件、APP、使用说明书等,并可使用且申请相应知识产权。

五、材料提交

即日起至2023年5月12日下午17点,学生个人或团队提交附件1:“研盛人工智能”奖学金申报表、附件2:“研盛人工智能”奖学金评选汇总表及支撑材料,申报表和汇总表电子档以辅导员为单位发到邮箱763089495@qq.com,申报表纸质档交到学院学院团办90806

人工智能学院

二〇二三年五月八日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度“人工智能·计信之光”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主题教育】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小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