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加强二级实验室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年01月04日 11:26  点击:[]
 

院内各二级实验室:

根据《关于印发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重庆工商大学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重工商大委〔2020〕104号)、学校《关于2021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等文件、通知和学校12月18日安稳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加强今冬明春,院二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各二级实验室要高度重视期末和寒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消除重大安全隐患。

二、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各二级实验室在节假前应对水、电、气,及相关仪器设备等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检查,系统梳理安全隐患清单,发现问题及时、认真、妥善解决。

三、加强实验安全管理。严格按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妥善保管易燃、易爆、有害等危险物品,在有实验任务情况下,操作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谨慎操作,杜绝事故发生。

四、做好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岗位值班制度,明确值班职责,完善和落实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对重大危险源做到定时巡查和记录,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妥善处置。

五、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居家人员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出行人员应严格做好防护,减少不必要的跨省旅行,杜绝聚集性风险。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如遇重大突发事件,请上报相关情况,形成疫情防控合力,确保假期安全。

各二级实验室要高度重视期末及寒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抓好落实,全面保障节假期间安全稳定。

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1月3日

上一条:20201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指导讲座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选拔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