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
党委工作
  1. 主题教育
  2. 党委工作
  3. 支部工作
  4. 工会工作
  5. “双创”样板支部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学习讨论会

2016年05月25日 17:37 计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16年5月18日,重庆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讨论会,引导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

    5月18日中午12:30,在慧智楼90810会议室开展本次讨论会。讨论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两学一做”进行专题学习,第二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第三部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本次讨论会由党支部书记刘昶老师主持。会议开始,由刘昶老师围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等方面开展学习讨论,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三个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警觉性、鉴别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生党员认真聆听并做相关记录。接着由刘昶老师带领学习“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座谈会中讲到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自信”,分别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解释了什么是知识分子和知识分子应有的品格。同时刘昶告诉所有学生党员作为知识分子应该要多关注社会时政热点,要有争议、怀疑和批判的精神,更应该要有自己的思想。最后,按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正式学生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最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自觉地尊崇党章,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努力学习且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强化自己的政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计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