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风采
优秀学子风采
  1. 学团工作
  2. 学工动态
  3. 共青团掠影
  4. 创新创业
  5. 优秀学子风采
  6. 辅导员园地

优秀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优秀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开展心理联络员、寝室室长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2016年05月12日 16:48  点击:[]
 

为推动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强化心理健康四级防护网,2016年5月6日下午2点30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吴志斌老师在慧智楼90226教室对我院全体心理联络员和寝室室长进行了一场系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在培训现场,吴志斌老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与在场同学互动,为在做学生普及常见的心理健康知识,剖析当前大学生存在的心理状态和常见问题,同时给大家提供实用的心理指导和建议以及调节心理状态的方法,如安静的听一听轻音乐、适当的痛哭,宣泄自己的情绪;在操场上去运动等等方法。此外,心理联络员、寝室室长积极参与并向老师反映问题提出疑惑,现场气氛和谐融洽,培训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让同学们增强了心理知识储备,提高了大学生理性分析及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更加清晰的了解了大学生活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也掌握了解决心理问题的多种途径,为我院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二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活动月之心理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家访泥泞路 行走家校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