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掠影
共青团掠影
  1. 学团工作
  2. 学工动态
  3. 共青团掠影
  4. 创新创业
  5. 优秀学子风采
  6. 辅导员园地

共青团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共青团掠影 >> 正文

第十三届“文明修身 健康心理”系列活动之心理外场调研活动---关心自闭症儿童,塑造健康心理问卷调查成功举行

2017年05月22日 15:57 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心理素质,构建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良好心态,更好的感受大学校园生活。由校学生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心理外场调研活动之关心自闭症儿童,塑造健康心理问卷调查活动成功举行。活动为期进行五天,收到来自我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问卷调查共408份,其中,纸质问卷56份,电子问卷352份。

       调查问卷是充分反映大学生实际状况的重要依据,具有真实性与实效性。调查问卷在设计过程中,经过了多轮的修改、完善、再修改与再完善的过程,最终予以正式形成。调查问卷涉及三个层面,一方面反映了大学生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与关注情况,另一方面为掌握大学生的心理状态与特征,最后,以关注自闭症儿童为切入点,对大学生心理产生的影响。为此,将收集起来的调查报告开展分析、研究,加以总结提炼,形成《从关注自闭症儿童中探寻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真谛》的调查报告。

     本次问卷调查对我校大学生进一步了解自闭症儿童这一社会特殊、弱势群体的真实状况,提高大学生的爱心、责任心、身心素质与奉献精神,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的意义与作用。

上一条:科技与思维的碰撞,强者与强者的对决 下一条:探索科学 创造奥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