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1. 主题教育
  2. 党委工作
  3. 支部工作
  4. 工会工作
  5. “双创”样板支部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致我院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2009年09月23日 10:57 管理员 点击:[]
 

各位教职工:

你们好!

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全球甲型H1N1流感呈现暴发趋势。我校自9月17日17:00后连续出现发热病人。截止9月22日16:00,我校共有166位师生(其中两例教职工)出现发热症状,经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6例感染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生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现将有关情况通报给每一位教职工。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防控体系

1、建立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宣传、教育、管理工作。

组长:杨 萍 黄正洪

副组长:文丰安

成员:唐亮贵 赵志华 陈流星 陈亚惠 刘跃洪 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和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陈流星为主任, 陈亚惠为副主任,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为办公室工作人员。

2、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教职工的有关工作由陈流星具体负责实施,学生的有关工作由陈亚惠具体负责实施。教学运行的预案及启动等工作由刘跃洪负责实施。

二、严格防控措施,提高防控效率

(一)各位教职工要严格执行“晨检”、“午检”、“晚检”体温,并作好详细记录(见附件表)。一旦发现体温达到或超过37.5℃,出现流感样症状的人员,应立即电话报陈流星,同时戴上口罩到校医院或就近医院就诊。

(二)陈流星在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同时通知学院教务办启动教学防控工作预案。教务办通知相关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和班级学生,做好调(停、带)课的相关工作。

(三)切实加强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的管理。

1.如果出现教职工本人或密切接触者有发热情况,应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行的要求,立即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

2.被隔离的教职工可以随时与医生取得联系,必要时可上门就诊和送医送药等。

(四)全体教职工要坚定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意识和信心,自觉配合学校出台的相关措施做好防控工作,切实加强个人防护。

1.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锻炼身体,确保睡眠充足;

2.尽量减少公众聚会活动,少去人群密集场所,避免与有发热症状的人密切接触;

3.保持环境卫生,保证生活和工作场所的良好通风状态;

4.注意个人卫生,经常用肥皂和流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

三、相关疫情知识

1、什么是甲型H1N1流感?

甲型H1N1流感是由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病毒可以在人际间迅速传播。

2、什么人更容易感染?

甲型H1N1流感病毒为一种新型流感病毒,所有人群均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无免疫力,所有人群普遍易感染。

3、甲型H1N1流感病人的传染期?

病人出现症状的前1天到发病后的7天,或至病症消失后的24小时(两者之间最长者为准)。有些人感染病毒后不发病,但也可以将病毒传染给他人。

目前人类对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治、可控的!

祝大家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生活愉快!

另:请各位老师速到党政办公室罗老师处领取口罩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防控领导小组

2009-9-23

附件: 计算机学院甲流感状况检查记录表(教工)

姓 名:

日 期

时间

体温(°C)

是否有以下表现(有打√)

咳嗽

打喷嚏

咽痛

头痛

胸痛

上午

下午

晚上

上午

下午

晚上

上午

下午

晚上

上午

下午

晚上

上午

下午

晚上

上午

下午

晚上

上午

下午

晚上

各位老师:为了大家身体健康,请老师们每天上、下午和晚上检测好自己体温度并做好登记,如有体温达到或超过37.5°C,请及时到学校卫生科就医并向学院报告!

上一条:思路 下一条:关于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