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1. 学院简介
  2. 现任领导
  3. 机构设置
  4. 学院大事记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学团办公室简介

2020年08月14日 22:36 管理员 点击:[]
 

学团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责:

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团组织建设工作,指导班级、团支部工作,指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负责学生心理辅导。负责学生干部队伍的选拔考核工作。加强学风建设,负责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奖学金、助学贷款、各类评优评奖申报考核。负责学生招生、就业、校友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学生心理健康。学生安稳工作,以及学院党政安排的其他工作。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落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负责实施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管理工作。

3.负责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并组织实施学风建设工作。

4.负责组织实施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奖、惩、贷、助工作和学费清欠催 缴工作。

5.负责组织实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

6.参与、实施对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7.负责组织开展青年、团员、学团干部的培养、教育、管理工作和班、团组织建设,指导和协调分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和其他学生组织的工作。

8.协助学院基层党组织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管理工作。

9.参与公寓内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10.参与招生、就业、校友联络工作。

11.负责在学生校期间的档案管理和毕业学生档案的初始转移工作。

12.协助做好学生的学籍和学位审查工作。

13.做好上级机构和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新一届学位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 下一条:综合办公室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