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大学计算机教学部举行《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

2019年01月18日 14:45 张小莉 点击:[]
 

2019114日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了系(部)主任换届交接暨工作会,大学计算机教学部积极响应学院要求,“趁热打铁”,于2019115日上午8:30~12:0080218机房举行了《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张小莉主任主持并主讲本次会议。参会任课教师22人(含其他专业系部常年兼职《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师8人)。

《大学计算机基础》是面向全校非计算机专业的通识必修课,具有量大面广、学生参差不齐、任课教师众多等特点,集中备课、统一建设教学资源是大学计算机教学部一直坚持的传统。本次会议主要完成了以下五个方面任务。(1将理论课程各章课件内容进行了逐页审核推敲,去粗取精,删旧2对每次实验课的教学内容进行了总结和思考,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3对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进行了自由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交流心得4请评教成绩好、课堂教学管理做得好的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5)如何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融入《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做了大胆设想。本次会议对课程内容、教学模式、师生互动、题库建设做了充分交流。教学部将本次会议收集的一些建议分配给了部分老师利用寒假对一系列课程资源进行修改完善,以全新的状态迎接下学期的课程教学。

与会老师都认为在本次会议中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定期举行类似会议,让更多老师关注教学改革、参与教学改革,将教学改革的成果应用于《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让我校广大学生受益。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与美国西切斯特大学来访团交流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举行大数据智能化特色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建设项目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