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信学院党员服务站举办“畅享智能时代,AI改变生活”海报设计大赛

2018年06月12日 14:45  点击:[]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突飞猛进,2018年全国两会中“人工智能”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道路进行了战略部署。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对人工智能的专业兴趣,引导学生积极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现状、应用前景,拓宽知识眼界,201868日下午230分,计信学院党员服务站主办的“畅享智能时代,AI改变生活”主题海报设计大赛决赛在慧智楼90207教室顺利举行。计信学院党员服务站指导老师李菁、副站长杨建等嘉宾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共有10份海报作品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在决赛现场,10位海报作品设计者逐一上台进行展示,与现场观众分享设计理念,交流制作技巧。决赛海报作品围绕“AI”选材广泛,涉及无人驾驶汽车、虚拟个人助理、智能办公系统、智能设备、无人机、AlphaGo等人工智能技术前沿应用;在色彩搭配和元素运用上,既有科技感十足的蓝黑色调搭配,也有二进制、电路板的巧妙穿插。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李菁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随后,现场观众作为大众评委为喜爱的海报作品进行投票。最终,综合评委打分、观众投票以及前期微博点赞三个各环节得分情况,王燕、张梦琦、白正霞、程文灿等6位同学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工科学生美学素养及图像处理技术,锻炼学生口才表达能力,从多维度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同时也让更多的同学认识人工智能、了解人工智能,从而丰富校园科技文化,营造良好学风。

 

选手现场展示

参赛海报作品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组团到重庆西部大数据前沿应用研究院考察学习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大数据、人工智能与运用实践”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