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承办学校第28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2018年04月26日 10:30 李菁 点击:[]
 

424日上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8期辅导员沙龙在南岸校区启智楼80412C举行。李国军副校长,学工部、计信学院领导以及二十多名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围绕“精准资助下工作规范化管理与创新”展开。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曹怡老师作主题发言,结合学院资助工作开展的实际,从组织制度保障、四维度评分表精准甄别、规范化管理、诚信感恩教育等方面阐述计信学院精准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随后,与会辅导员老师就沙龙主题展开积极讨论。管理学院辅导员聂树平老师探讨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促进学校精准资助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文学与新闻学院辅导员刘璐老师以学院“书鱼二手书交易平台”为例,对资助品牌活动如何做好育人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商务策划学院饶俊妮老师介绍了学院通过对孤儿建档实施精准扶贫,并利用学生自我发展中心促进贫困学生全面发展的经验。发言中老师们各抒己见、相互交流为学生精准资助工作有效开展建言献策。

李国军副校长在总结时对此次沙龙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老师们在学校精准资助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也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当下资助工作具有政治性、纪律性,需要明确它的高压线和底线;面对甄别工作中信息不对等的问题,应该按政策规定来,在“政策标准是第一标准”的原则下综合把握,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在实际工作中突出资助育人的功能,以“绣花功夫”资困扶贫,建立资助育人观测点,积极发挥全员育人的作用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忆阻器与类脑智能信息处理系统”学术讲座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