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2018年04月24日 18:39 李菁 点击:[]
 

2018420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慧智楼90209教室举办了主题为“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专题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邀请到欢聚时代资历大数据专家、高级工程师高扬及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刘波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近200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的第一部分由大数据架构高级工程师高扬主讲“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应用”。高扬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概念,及其与深度学习的重要契合点——深度神经网络,并重点分析了实现机器人工作的三步原理;然后结合现实情况,对人工智能及深度学习在人形机器人、自动驾驶、人脸识别、视觉特效、目标检测、声音合成、对话机器人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阐述,并就相应关键技术点进行了解析;最后对同学们在深度强化学习方面的路径、方法做出了指导。

讲座的第二部分由刘波副教授主讲“自适应谱聚类算法”。刘老师以机器人学习中的监督学习和无监督学习的差异为切入点,介绍无监督学习方法之一的谱聚类算法的研究情况,并详细阐述了自适应谱聚类算法的原理及应用。

本次学术讲座培养了学院学生对人工智能的兴趣,普及了人工智能相关概念与知识,对于拓展学生知识眼界,提升学生学习和研究的积极性,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将会继续举办更多有意义有针对性的学术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汲取知识的平台。

上一条:我院承办学校第28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下一条:诚招英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