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打造精品赛事,传播青春正能量——计信学院第二届视觉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18日 10:11 刘昶/张沁 点击:[]
 

为传播青春正能量,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2月17日晚7点在7200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届视觉设计大赛。本次视觉设计大赛分为PPT组和海报组,PPT组以“新四大发明”为主题,展示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海报组以“时贷”为主题,倡议大学生拒绝“校园贷”。

本次比赛邀请了通识学院党总支邹奇副书记、计信学院杨艺教授,第一届视觉设计大赛海报组冠军赵映茹、网页设计大赛冠军张琴担任评委。计信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昶、计信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230余名观众参与本次活动。此次比赛一共收到来自计信、会计、财经、机械等12个学院,一共180多组作品。经过初赛的选拔,PPT组有8组选手、海报组有10组选手进入决赛。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都通过自己独特创意用PPT展示了他们眼里的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上购物。选手们风格各异,有沉稳大气型、有幽默风趣型、有清新文艺型,现场观众时时发出热烈的掌声。海报组的选手则通过海报的视觉冲击效果和精彩的讲解,意在警示大学生抵住诱惑,拒绝“校园贷”,活动中唱歌和跳舞展示环节也十分出彩。本次活动采用了微信上墙的新颖形式,为观众提供了发表自己意见的舞台,实现了台上台下的时时互动。邹奇书记用诙谐幽默点评强调了视觉设计的创新、“设计构思”、“共情能力”等要点,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经过1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主持人公布了此次视觉设计大赛的获奖结果。

此次视觉设计大赛紧跟社会热点,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实际,不仅是学生提升PPT和海报制作能力,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更是通过此次比赛,使大学生关注国家发展和社会现实,提升国家认同感,同时形成理性消费观和行为习惯。

    

 

上一条:计信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寝室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赵骅副校长为学生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关闭